湖北政府网 |科技一网通||邮箱|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我省启动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2021-01-28 17:21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21〕1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培育高新技术后备企业,我省启动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今年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网络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网变更至科技部统一政务服务平台,继续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推进企业服务便利化。省内18家评价工作机构负责对所属地区的企业评价信息进行形式审查,省科技厅将组织分批次公示公告、集中抽查等工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2020年,我省入选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库7439户,同比增长97.43%,增长率全国排名第四。其中十堰市、黄石市、荆州市、宜昌市、荆门市、黄冈市、咸宁市、鄂州市等地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本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实际,采取务实有效措施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做好今年的评价工作,省高新中心前期已开展线上培训,及时传达“国科火字〔2021〕11号”文件要求,总结2020年各地的工作经验,协商部署2021年度工作。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卓家锋、彭俊峰、常升)

2020年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地区分布一览表

1

武汉市科技局

1349

2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

1094

3

宜昌市科技局

870

4

襄阳市科技局

748

5

十堰市科技局

586

6

荆州市科技局

446

7

黄石市科技局

409

8

荆门市科技局

400

16

黄冈市科技局

393

10

孝感市科技局

378

11

咸宁市科技局

266

12

鄂州市科技局

202

13

恩施州科技局

111

14

仙桃市科技局 

61

15

随州市科技局

52

16

天门市科技局

52

17

潜江市科技局

19

18

神农架林区科技局

3

合计

7439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