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自立自强谱写新篇——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1-05-29 08:19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自立自强谱写新篇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湖北省科技厅向全省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我们同舟共济度过了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2020年,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秉持着勇于创新的磅礴精神力量,开启了新时代湖北科技强省建设的新征程!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科技创新是谋在长远、干在当下、赢在未来的战略之举,湖北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切实把湖北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是“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永葆初心和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设科技强省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精神,奋力科研攻关,构筑创新平台,加快成果转化,扩大开放合作,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加快推进武汉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构建襄阳、宜昌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为湖北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科技支撑,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北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全省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湖北省科技厅

2021年5月28日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