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科技一网通||邮箱|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省科技厅关于认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2020-11-20 17:30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生态建设决策部署,省科技厅积极推进、布局建设长江生态领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根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鄂科技规〔2015〕5号)要求,经专家组现场考察、论证、公示等程序,省科技厅现认定依托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流域水安全保障”实验室、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建设的“长江流域环境水科学”实验室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名单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作为相对独立科研实体、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各单位应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制订五年发展规划和目标,组织开展高水平研究。

二、各依托单位要切实保障实验室建设运行,支持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保证实验室科研用房的相对集中和对仪器设备实行统一管理,确保每年投入各实验室的运行经费不少于50万元。

三、各实验室要不断加强人才团队建设,稳定研究方向;加强学术交流,定期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重视绩效评估,如实填报实验室运行年度数据;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任务,充分发挥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

附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

湖北省科技厅

   2020年 11月5日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

序号

实验室名称

依托单位

1

流域水安全保障

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2

长江流域环境水科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