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关于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中介机构管理的公告

2021-05-26 15:44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规定,为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机构管理,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公告如下:

一、按照国家高企认定办有关要求,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时,企业须在申报系统中填写出具审计报告或鉴证报告(包含年度审计、专项审计报告的中介机构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对未填写相关机构信息的企业,各地一律不予推荐,省认定办一律不予受理。

二、省认定办从未指定或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开展高企认定咨询和服务,任何机构不得以省认定办指定机构的名义开展中介服务。

三、申报企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单位或个人给出的各种承诺,避免合法权益受损。

四、鼓励企业自主申报。各地要加大高企申报培训的力度和覆盖面,引导广大企业将申报认定过程作为提升企业科研管理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契机和途径,支持企业培养专业团队和专职人员统筹内部管理和认定申报工作。

五、省认定办将加强对高企认定申报过程的动态跟踪,对短期内大量出具鉴证报告、明显与业务能力不匹配的服务机构,提请行业主管部门实施监督检查对提供企业申报数据与事实明显不符、经核实存在弄虚作假、存在违法犯罪等行为的中介机构、服务机构和有关人员列入“黑名单”。

六、对纳入“黑名单”中介机构、服务机构和有关人员三年内不得参与我省高企认定相关工作。

特此公告。

                                          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