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4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4-02-29 17:09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省科技厅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作品要求

推荐的作品应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未曾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未曾被湖北省科技厅确定为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

2.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3.富有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4.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5.具有原创性;

6.丛书为成套作品;

7.作品语言文字为简体中文。

二、推荐工作要求

1.数量要求。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推荐作品数量为7部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直部门、高校院所、企业等推荐作品数量为5部。如推荐作品数量超过上限,将按推荐顺序选取相应数量作品参评。

2.推荐及提交材料要求。

推荐单位需将推荐作品排序,以正式函件形式报送推荐材料,提交《2024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1份、《2024年推荐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简介》(附件2)1份以及作品实物一式7份(套)。除推荐单位外,不受理个人和其他单位寄送材料。推荐单位确保每部作品须从唯一渠道推荐,如多渠道推荐,将取消该部作品的参评资格。推荐材料不予退还。

推荐单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包括word文档及盖章pdf扫描件)发送至hbkpcb126.com,纸质材料(包括所有推荐材料的纸质盖章原件和作品实物)邮寄至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3.时间要求。

推荐截止日期:2024年3月31日,以收到邮寄材料日期为准。

三、评选程序

2024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工作含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形成优秀科普作品建议名单,经公示后,确定2024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并向社会推介,择优推荐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

四、联系方式

1.联系人: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周婷  梅静萍

联系电话:027-87310265  87278669

电子邮箱:hbkpcb126.com

邮寄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62号二号楼一楼

2.省科技厅人才与科普处  杜纯  87135793


附件:1.2024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

      2.2024年推荐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简介



湖北省科技厅     

2024年2月29日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