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科技一网通||邮箱|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05-06 17:47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7〕79号)和《关于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8〕44号)精神,根据《湖北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鄂科技规〔2018〕2号)和《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领域范围(服务贸易类)>增补入湖北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认定范围的通知》(鄂科技通〔2019〕16号)要求,现将我省2021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湖北省内注册及生产经营的法人企业;

(二)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附件1)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领域范围(服务贸易类(附件2)中的一种或多种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取得的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

(三)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0%以上;

(四)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不低于企业当年总收入的35%。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是指企业根据境外单位与其签订的委托合同,由本企业或其直接转包的企业为境外单位提供《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范围(试行)》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领域范围(服务贸易类中所规定的信息技术外包服务(ITO)、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服务(KPO)、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文化技术服务、中医药医疗服务,而从上述境外单位取得的收入。

二、申报时间

市(州)科技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汇总推荐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615下午17:30前,逾期不再受理。

三、申报程序

1.“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填报

企业登录“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https://fuwu.most.gov.cn/html/zxbl/),点击“服务事项”找到“火炬中心业务办理平台”,点击“办理入口”注册填报。各申报企业应按要求逐项填写,并准备相关材料,填写完毕后提交待审核。

2.提交书面资料

企业将加盖公章的申报表和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5)按要求装订成册,并将加盖公章的申报表和所有证明材料扫描成一个PDF电子文件存入光盘,报送至所在市(州)科技局,东湖高新区内企业将材料送至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纸质材料一式3份、光盘1份)。各市(州)科技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对所辖地企业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初步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推荐,同时填写《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推荐上报汇总表》(附件6),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连同纸质材料一式2份报送至省科技厅高新处。

、工作要求

(一)各地科技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主动会同当地商务、财政、税务和发展改革部门加大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做好对申报企业的业务指导与培训,提高申报质量。

(二)申报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法律责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作出承诺,申请表经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后方可报送。若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将取消其评审资格并列入不良信用记录。

五、联系方式

  人:省科技厅高新处姜胜来 张远钦

联系电话:027-87135815

通讯邮箱:jiangsl@hbstd.gov.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南苑村52号

附件:1.《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

      2.《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领域范围(服务贸易类)》

      3.企业注册登记表

      4.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复核)申请表 

      5.企业报送材料清单

      6.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推荐上报汇总表

                                                                 湖北省科技厅

                                                                202156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