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科技一网通||邮箱|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技统计调查线上培训会议

2022-01-12 16:40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为切实提高我省科技统计调查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提供高质量科技统计服务,2022年1月6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科技统计调查线上培训会议。各市、州、县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各科研机构填报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传达了科技部召开的2021年度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线上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报表制度培训和质量控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系统使用、地方财政科技支出调查等内容开展了详细培训。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对2021年首次发布的《湖北区域科技创新指数生态报告2020》进行了解读。会议还邀请了省统计局社科处四级调研员徐晓颖讲授了研发活动统计业务知识,重点对什么是R&D、如何开展全社会R&D统计、企业R&D统计工作介绍、科技部门怎么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科技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统计工作,提升科技统计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与统计、教育等部门协作,严格遵守有关统计法律法规要求,做到应统尽统,严禁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为完成“十四五”规划指标目标、服务科技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