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外国专家欢聚一堂“迎新春迎冬奥”

2022-01-17 09:21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114日,由科技部(国家外专局)主办、部分省市协办的2022迎新春迎冬奥外国专家茶话会线上活动成功举办,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外专局)承办湖北分会场相关活动,并组织在鄂外国专家代表参与了茶话会。

湖北分会场节目精彩纷呈。我省友谊奖获奖专家萨拉·普拉托通过视频向全国各地的外国专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和对冬奥的寄语。来自巴西的湖北大学米格尔老师一曲《朋友》表达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中外友谊精神;来自荷兰的湖北爱乐乐团指挥律德演奏的一曲古琴《高山流水》高度契合我省高山流水遇知音近悦远来的人才创新环境;武汉长江国际学校的多国教师小合唱《友谊地久天长Auld Lang Syne》压轴出场,充分凸显了现场欢聚一家亲的温馨氛围。

此次活动增强了外国专家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中外专家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外专局)将进一步加大引才引智力度,不断完善引智政策体系,优化科技营商环境,为外国专家来鄂创新创业提供更多便利,让来鄂的各国人才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各得其所、各展其长、相互成就。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