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在汉会见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

2022-06-21 16:50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6月20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偕中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龚韬访问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会见大使。双方商谈加强湖北与安哥拉科技创新合作。

杜耘对龚韬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湖北科技强省建设情况。他指出,湖北对非合作起步早、领域广,合作交流成果丰硕,国家将中非创新合作中心设在湖北,是对湖北国际科技合作能力的肯定。中非创新合作中心作为国家级平台,我们将同驻安哥拉大使馆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中安务实合作,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对非创新合作的服务工作,与非洲国家扩大合作交流,共享发展成果,努力打造中非创新合作新高地。

陈汉华指出,科教优势是湖北最大优势,对外开放是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中非创新合作中心落户湖北就是生动的实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建设,积极推进湖北与非洲的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

龚韬大使介绍了安哥拉共和国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安哥拉政局稳定、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经济发展潜力,近年来与中国在油气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突出。驻安大使馆愿大力推进安哥拉与科教资源丰富的湖北在农业推广、人才培训、技术孵化、项目引进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提升湖北与安哥拉创新合作水平。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欧非处、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省技术市场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