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湖北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启动会在汉召开

2022-09-30 16:36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9月28日,由省科技厅、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举办湖北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启动会在武汉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艳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一个工程、五项行动”,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促进创新链与资金链深度融合,引导金融资本加大对创新体系的支持力度,是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招,是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之举,是加快培育高质量创新主体的务实之策。强调,要通过制定具有鲜明湖北特色的企业创新积分评价体系,科学准确评价科创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催生一批支撑湖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葛琳介绍了《湖北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实施方案》,并宣布湖北科创企业智慧大脑数据平台启动省科技厅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签署加强科技创新金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汉口银行发布了企业创新积分应用产品分别省科技厅签署推广应用企业创新积分制战略合作协议科创企业进行企业积分制意向授信签约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汉口银行、武汉波睿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创新积分试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创新积分贷”首批试点已向2610家科创企业授信664.85亿元,发放贷款178.25亿元,有效解决了科创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发挥了科技金融的支撑作用。

相关企业创新积分制成员单位、省级以上高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创新型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