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黄石市科技局开展科技金融服务助企纾困

2022-09-29 09:48 黄石市科技局

9月28日,为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黄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带队,黄石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会同市高新投公司、黄石市担保集团相关人员一同赴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实地走访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融资等方面需求。

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是黄石市一家专注于提供软硬一体化智能物流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8月,在了解到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储备后,积极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帮助企业顺利从建设银行成功获得480万元科技担保贷款,化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在现场,企业负责人江凡介绍了普罗格智芯当前发展重点、未来规划、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科技部门宣讲了目前科技信贷业务的有关政策,针对企业的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给予合理化建议。

今年初,黄石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黄石中心支行及时出台了《〈黄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补充条款的意见》,与市担保集团合作推出了‘再担科创贷’科技金融产品,对科技企业贷款担保费实行全免。该《意见》出台以来,利用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累计为34家企业发放科技贷款7868万元。

下一步,黄石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抓好科技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举办系列的融资对接活动,帮助科技企业纾难解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