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掇刀区科技局立足职能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24 16:19 荆门市掇刀区科技局

6月22日,掇刀区科技局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包联村槐桥村,与村“两委”成员开展交流座谈,了解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并组织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开展交流研讨,推进下基层察民心做深走实。

连日来,掇刀区科技局深入包联企业、村,面对面听取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恰逢高校毕业生就业热季,在得知脱贫户李敏就业需求后,掇刀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虎同志带队进行走访。李虎表示,将积极与区人社部门、掇刀人民医院对接,安排合适用工岗位与李敏对接,解决就业需求,引进专业人才。

湖北华中农业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农业龙头企业。掇刀区科技局领导班子走访调研该企业,在了解到公司与湖北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攻克安格斯繁育技术难题、研发投入较大时,支持企业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安排专门股室对接,从研发项目实施情况、企业投入、高校产学研合作及企业产业化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指导企业“良种肉牛安格斯高效繁育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申报市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局班子成员赵雪莲亲自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逐项初审,提出修改建议,指导企业补充完善,提升申报材料质量。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掇刀区科技局立足科技部门职能,将实践活动与科技项目资金争取、惠企政策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型企业培育服务等结合起来,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组织辖区16个项目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其中重大项目6个;兑现各类科技惠企政策资金累计876万元;召开人民万福众创空间项目评审会,协助13个就业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平台;摸底中集宏图、航特科技、锐择广电、亿维动力6个技术需求,衔接省激光学会专家对企业进行调研,展开技术交流座谈。接下来,掇刀区科技局将对照问题清单,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用心做好惠民实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