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科技一网通||邮箱|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十堰市科技局局长刘玉松一行赴湖北技术交易所交流对接

2022-01-19 09:15 十堰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十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带领成果转化科、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同志赴湖北技术交易所交流对接,学习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湖北技术交易所所长陈汉梅、总监万涛、所办主任黄祥国参与交谈。

黄祥国主任向刘玉松一行介绍了湖北技术交易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技术经纪人发展等现状,以“联百校、转千果”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为例,对十堰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的规模、形式、流程等细节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刘玉松局长介绍了十堰市科技成果转化基础条件和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十堰市科技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开展了大量的成果转化活动,先后与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湖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对接了科技资源,为科教资源优势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省技交所科惠网平台和资源优势,加强互通,增进合作,共同组织好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提升成果转化效率,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陈汉梅所长对十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打通线上渠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现转化效果裂变;二是主题活动品牌化,结合十堰本地支柱产业,打造有十堰特色的成果转化活动;三是明确问题导向,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围绕解决核心难题开展成果转化活动。

随后,双方围绕技术大市场十堰分会场、技术经纪人培育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