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湖北隆中实验室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01-19 10:00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1月18日,湖北隆中实验室工作启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湖北隆中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襄阳市政府副市长付劲松出席会议。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汇报了湖北隆中实验室2022年主要科研任务、实验室运行机制及重点工作安排,华中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等12家共建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基础、重点任务或技术需求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湖北隆中实验室已于2021年12月24日正式揭牌实体化运行,是我省新时期组织开展多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的高能级科研创新平台,是提升先进车用材料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汽车及零部件支柱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的重要支撑,更是襄阳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性核心支撑项目。

付劲松指出,高水平建设湖北隆中实验室,核心在人才,基础在科研,关键在转化,动力在机制。要结合襄阳的产业需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共建导向,着力突破一批新材料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难题,产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及其转化应用的特色产品。要进一步健全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运行机制,安排专职人员对接,既要发挥好武汉理工大学牵头单位的重要作用,又要完善校地共建合作体制机制,把湖北隆中实验室建成开放包容的科研平台,集聚更多顶尖人才,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融合发展,形成“企业出题,实验室答题,政府协助解题”的新型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攻关模式。

付劲松表示,襄阳市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在人、财、物上予以实验室最大支持,与武汉理工大学和参建单位一道工程化、项目化推进实验室高水平建设,努力把湖北隆中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车用新材料创新中心,助推襄十随神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建设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更大襄阳力量。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