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襄阳市科技局到樊城区调研科技工作

2022-06-23 15:49 樊城区科技局

6月21日下午,襄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汤凯一行樊城区调研科技工作,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辖区孵化器,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华联众创空间实地查看了入孵企业和公共环境情况,听取了众创空间负责人关于构建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平台、提供高效政务服务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会上,汤凯详细了解企业软件产品开发、融资需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记录,鼓励企业提升公共技术服务和孵化能力,尽快将该众创空间打造成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基地和摇篮,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樊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贾旻报告了樊城区上半年科技工作情况汤凯对樊城区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年初,樊城区召开全区科技工作推进会,3月,加强校地合作,樊城区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交流会。4月,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取得新突破。建设路21号文化创意孵化器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对下一步工作,汤凯强调樊城要将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作为核心任务,营造最优创新创业环境,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吸引一批有实力、有前景、有创新的企业入驻;同时要创新思路,围绕高端创新人才的需要配置资源、强化支撑、发展产业,实现换道领跑;并进一步发挥好“汉江科联网”在“汇资源、连供需、促创新”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支持区内科技资源互通共享,鼓励区内企业与高校院所紧密合作,为深入推动全区形成产学研合力、产业链联合、多元创新的良好局面群策群力。

下一步,樊城区科技局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樊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