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科技一网通||邮箱|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北省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许可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4-25 10:06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许可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省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的规范管理与安全运行。根据《湖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和《湖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省科技厅决定开展2022年度湖北省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湖北省行政区域内实验动物生产、使用的单位,按照许可证总数量的10%-30%比例,通过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被检单位。

二、检查内容

省科技厅负责成立检查组对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由执法人员、检测机构人员和专家成员组成。

1.实验动物生产单位含运输单位):对实验动物质量、环境设施进行抽样检测,并检查实验动物生产与销售(合格证开具)以及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2.实验动物使用单位:对实验动物环境设施进行抽样检测,并检查实验动物来源(来自外省且由未取得运输许可的单位供应的动物,按国家标准抽查)、使用以及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三、检查时间

2022年5月至2022年10月(提前一周通知被检查单位)。

四、检查结果

检查结束后,省科技厅将被对检查单位提出检查意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涉及违法的,按照《湖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检查结果由湖北省科技厅向社会公布,并录入“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平台。

五、相关要求

各单位提供近半年实验动物生产、使用相关记录,涉及实验动物进口事项的单独准备相关材料,配合检测机构开展相关检测工作;2022年度实验动物许可期满,并符合简化实验动物许可程序(鄂科技发基〔2022〕5号)取得许可证的单位纳入本次检查范围。请相关单位对我厅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予以配合。

附件:2022年度湖北省实验动物生产使用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抽查单位名单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4月22日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