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网 ||邮箱|计划管理|工作后台 |登录|注册

省科技厅关于支持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第二批)建设的通知

2022-07-01 16:09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科创基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产学研、农科教紧密结合的重要纽带,是组织县域开展农业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首批认定的50家科创基地覆盖全省47个农业县(市、区),建设运行成效明显,产学研合作普遍较为紧密,组建产学研创新合作团队60个,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64个。2020年以来,取得农业新品种审定或登记19个,转化示范农业新品种76个,示范新技术132项,示范带动面积173.2万亩,开展技术培训1385场次,培训农户数47904人次,示范带动农户5万户以上,实现户均增收1.8万元以上,已成为科技支撑湖北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样板,有力推动地方产业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根据《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布局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科创基地,努力做到覆盖全省主要农业领域和涉农县(市、区)。

为持续推进我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创新强县,省科技厅在充分总结首批科创基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第二批科创基地建设工作。经单位申报、地方推荐、专家现场考察、专家会议评审等工作程序,省科技厅遴选58家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为第二批省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名单见附件)。

请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科创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工作指导,加大支持力度,明确目标任务,突出科技要素,坚持统筹规划,集聚资源,实现创新发展,把科创基地建设成为促进产学研、农科教紧密结合的重要纽带和组织县域开展农业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

附件: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第二批)名单

湖北省科技厅

2022年6月18日


附件:

欢迎关注湖北科技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关闭